2023年7月9日 星期日

希望樹

 最少有10年以上吧⋯⋯投入環境藝術創作。最早的契機當然是雲門要求復刻30年前我的作品吧!找不到材料的囧境。意識到人們遠離自身最親近的土地,陌生且視而不見。甚至懼怕~

親自帶領參與者進入山林重新感受與自然的聯結。透過採集認識環境、生態、甚至審視自我存在的意義。

2020年受邀參與88風災10週年紀念活動中的環境藝術創作!帶領一群回到部落生活的女人一起做作品。以自然不僅餵養大家也可以豐富心靈為主軸帶他們用植物甚至是作物來創作是直覺的想法。當時也考慮了如何成為部落的產業。透過手作及體驗的方式讓他們傳達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當時剛好有一位加拿大的環境藝術教育工作者受邀,她參與了我的工作坊。由於這個機緣她邀請我參與她正在策劃的一個海洋環境藝術。(海洋博物館中途島環境藝術展)當時有感於那瑪夏部落(敝護所)要走出自己的路並迎接新生的想法。剛好知道部落接收了許多他們無法利用的回收衣物、如何環境永續丶當然還包含沒有經費⋯是我做希望樹最開端⋯⋯實際行動改變生活習慣









沒有留言: